Te Amo-11

一不当心又这个点了otz

你们然倾大大抢不到沙发明天大概又要说我了,结果你们老阿姨我还是一个人住了,本来想住建外SOHO的,没人跟我拼房我只能住五棵松附近了QvQ

心疼我自己

上一章:Te Amo-10




11.


傍晚的时候,王俊凯抱着吉他跑下去唱歌了。


易烊千玺不能下去,干脆坐在楼梯的转角处,抱着王源刚刚送来外卖抄手,听Live。


转角的地方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王俊凯的背影,抱着吉他坐在高脚凳上,咖啡店本来还有些悉悉索索地交谈声,吉他声一响,下面就没有声音了。易烊千玺想了会儿,把抄手放在了楼梯上,拿出手机,开了录音。他捧起抄手想吃,可是这样会把自己吸溜的声音录进去,不吃吧,一会儿又坨了,特别尴尬。


王俊凯抱着吉他的背影特别有那种文艺青年的感觉,易烊千玺瘫在楼梯上,眯着眼睛听他唱歌,他觉得自己都不用去证实,就能猜到现在的王俊凯一定是半敛着眼睛,嘴角微微带着些笑意,唱到动情的时候会非常非常投入与深情。


王俊凯唱的第二首歌,是李荣浩的《模特》。


他很喜欢这首歌,总觉得那个歌词,就好像在形容追着易烊千玺跑的自己。在刚刚知道易烊千玺的时候,那个人就好像他的光一样,冲破黑暗来到他面前把他从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拯救出来的那一道光,让他的人生突然多了一个选择。


他为了易烊千玺,学摄影,学PS,学剪辑,学时间轴,学后期,为了切合视频的主题,听了很多个人的很多歌。他跟着易烊千玺的脚步,游走在各个城市,除了追活动,也会做一个短途的旅游,拍一些景,记一些情,零零散散地写了几十段曲子,慢慢整合在一起之后也有十几首完整的,还被指导老师说写的曲子情感越来越丰满了。然后,他写了《YOU》。


那天他在一个真人秀现场做群演,他看到易烊千玺掩护同组的队员去到安全的地方,看到他被黑衣人追着满大街跑,和补给站的一群人一起揪心、一起失落,可是当他看到易烊千玺嘴角噙着不甘心的笑容被一群队员拥抱的时候,他突然就安心了。


那个一直以来都是默默努力着的人,已经被那么多人认可了。


王俊凯唱了五首歌,抱着吉他回去的时候被坐姿异常豪迈的人吓了一跳,那个人,脸上还有来不及拭去的泪痕。


王俊凯的手指碰到他眼角的时候,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暂停并保存了录音,捧着那碗早就坨掉的抄手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王俊凯。


“怎么哭了?”


“嗯……总觉得你有很多心事。”


“哦?”


“人的歌声,会不经意间透露出很多东西,不过反正你现在是开心的,那就足够了。”


“嗯,我现在很开心。”


“抄手坨了。”


“额……再叫一碗?”


“不要了吧,好浪费的感觉。”


“所以?”


“你陪我吃吧。”


“好。”


七八点的时候,王俊凯开电脑准备打游戏,追行程加上易烊千玺的突然到访,他的日常任务已经好几天没做了,易烊千玺抱着个轻松熊抱枕捧着一杯现磨坐在他旁边看他做完日常,又跑了商,还做了副业,然后站在一个地方不动了。


“千玺。”


“嗯?”


“这个NPC那么像你,又从来点不出对话框,到底是干嘛的?还有他身后的这扇门,肯定有隐藏地图。”


“哦,这个啊~我记得之前看你的解说你就一直很在意这个,为什么?”


“总觉得有猫腻,这个NPC完全就是按照你的原型捏出来的,你是代言人,把你安插在游戏里,我不信他只是一个摆设。而且我记得你刚代言的时候,游戏公司就把粉丝福利作为一个卖点,结果到现在什么都没有。”


易烊千玺歪着头想了一会儿,突然笑了:


“你还有没有电脑?笔记本也行,跑得动这个游戏的?或者你这台要是可以双开也可以,反正你有两个显示器。”


“你要干嘛?”


“给你发福利啊。”


“诶?”


“最后一件马甲,要不要脱掉?”


“脱掉之后可就裸奔啦。”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最小化了窗口,开了第二个登录页面。


“啧啧,口嫌体正直。”把咖啡杯放在电脑桌上,易烊千玺越过王俊凯的身体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用123456的原始密码你也是够了。”


进度条滚完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发现眼前的NPC头上多了个惊叹号。他转过头一脸惊讶地看着易烊千玺,后者耸耸肩,在他嘴角落下一个吻:


“都说了,是给你的福利啊。”

评论(35)
热度(31)
TFB相关,主QKQ,沉迷拉郎,自娱自乐为主,BLX烦请绕道,非要来洗脑红尘往昔到底哪个real的,三个字:呵呵哒,取关随意
这个是子Lo,主Lo的ID是随,头像是只喵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