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Amo-12.5

阿姨我的偏头痛大概是没得治了,下午莫名其妙就疼了起来,大纲也没空码,先给源哥加戏,这趴说白了就是Q&Y两个人的聊天记录……

上一章:Te Amo-12




12.5


除了拍戏赶通告,易烊千玺在休息的时候很少起那么早,但是王源已经在咖啡店楼下等他了,而王俊凯,还在睡梦中。


凌晨五六点的时候,天倒是已经亮了,因为店长耍懒的缘故,明面上的店长王源只能早点来准备,易烊千玺披着外套下楼的时候,王源已经忙开了,平底锅里是一坨坨白花花的东西,旁边还有一大碗不知道什么粉、一堆坚果碎,各种盘子放了一圈,易烊千玺闻着一股奶香,倒是觉得自己肚子饿了。


王源正忙着,易烊千玺便自顾自地打开冰箱门,拿出了昨天没吃完的榴莲班戟,又给自己热了杯牛奶,就听到王源说:


“我昨天进门就闻到一股榴莲味,你知道王俊凯这个强迫症处女座有多讨厌这个东西吗?夏天推出芒果班戟的时候有很多顾客问能不能做榴莲班戟,都被他给回绝了。”


“所以……?”


“以我对那个傻逼的了解,他耍懒只有一个原因:要追你的行程。而现在你都在这了,大家都是成年人,闭着眼睛我都能猜到是什么事。我只问你一句:你是认真的吗?”


“是。”


王源把奶粉倒进融化的棉花糖中,小心地搅拌着,一边说:


“兄弟谈恋爱这种事,其实我是不想插手的,但是王俊凯是一个特别没安全感又喜欢把所有事情都想到最坏的人,从我认识他到现在,他也就对你特别执着。所以,你要是敢辜负他,我绝对会让你在这个圈子里待不下去。”


“跟我说说他的故事呗。”易烊千玺说。


“我大学时候认识的王俊凯,我爸你应该也知道,有一家不大不小的经纪公司,手里的资源不能算多当然也不算少,你之前那个电影的女主算是公司最近力捧的新人,大学我住的是双人间,室友就是王俊凯。你知道大学通常能有个独立的四人间已经很好了,能住双人间的多多少少都有些钱或权,老头子调查了下发现他家是搞旅游的,现在这个年代虽然不兴子承父业什么的,但像我家老头子,也是三令五申地说要我最起码大学读个工商管理,好歹算有个交代,但王俊凯,怎么说呢,他大学读的是音乐系。”王源把杏仁碎倒进了平底锅里,把天然气关掉,继续翻炒,“我当时只是以为他家老头子疼儿子,但他每个周末都不回家,和家里人也不怎么联系,偶尔打个电话就讲个几分钟,所以大一国庆节的时候,我把他灌醉了,然后才知道,他妈妈在读小学的时候就过世了,他爸爸在他十来岁的时候续了弦,隔年他多了个弟弟。”


“他后妈对他不好?”易烊千玺放下了手里的盘子。


“不,至少我觉得不是,”王源找了个一次性手套戴上,戳了戳糖块,又继续炒了起来,“我从他说的话以及几次在宿舍遇到他后妈的情况来看,他后妈对他应该算不错。”


“那……为什么?”


“我就跟你说他是个傻逼了咯,我从他平时的想法和喜欢上你之后做的事情觉得:这货应该是觉得,后妈毕竟不是自己的亲妈,况且和他爸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还是个儿子,在他的眼里,自己是多余的,他们三个才是一家人,所以……为了避免以后因为钱和家里那个产业闹得不愉快,不如自己一早就主动放弃。”


易烊千玺一脸懵逼地看着王源,王源翻了个白眼,把翻炒好的糖倒入模具冷却,挥着擀面杖对易烊千玺说:


“怎么说呢,导致他这种钻牛角尖、走极端的性子的主要原因,还是他母亲过世太早,做父亲的呢,在这方便又缺根筋,后妈虽然想要与他好好交流吧,但他自己心里有个坎过不去,交流太少,他就成了这个样子。你说这傻子怎么也不想想,万一他老爹压根没想让他们俩之中的任何一个人继承这个公司或者他弟弟一无是处呢?”


“我昨天也发现了,其实他心底并不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他,也不相信在我回去之后,我们还会有联系。”


王源拿了把长刀开始切糖块,有些同情地看了眼易烊千玺:


“你也不用放在心上,他就是这个样子,不然你说,他好歹也是前三名考进的我们大学,我们那几个金融、经济系的系主任争破了头想要他,结果他选了音乐系,为啥呢?他就是觉得,我大学读了音乐,他后妈就彻底不用担心自己会挡他弟弟的路了,这个脑回路简直神奇吧?”


易烊千玺看着王源切糖,心里却一直在想王俊凯,这么没有安全感的一个人,到底是怎么会这么轻描淡写地就让自己泄了他的底,扒了他所有的马甲,让自己彻彻底底地暴露在了他的粉丝群中?


“但他对你是认真的,大概是我认识他到现在最认真的一件事了。他喜欢了你快一年的时候,过年回了趟家,跟家人出柜了。”王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说有这种人吗?追个星追得看似理智,结果把自己赔进去了,你爱豆没准这辈子都不会认识你,你倒好,把自己的后路全给断完了?但我觉得,其中大概还有一部分原因还是跟他弟弟有关系吧,你知道的,什么断后啦之类的。”


易烊千玺细细咀嚼着王源说的话,一个没注意,被王源手里塞了一堆糖纸,罪魁祸首指了指切好的糖块,示意他一块一块包起来,又开了火,准备下一锅:


“他大概至今都觉得他家另外三个现在和乐融融,其实他们家另外三个在知道我在这里给他帮忙之后,一个两个都来找我聊天,内容无非是让我好好照顾他啦、不要让他总是钻牛角尖啦之类的,但这活我干不了,你要是真的喜欢他,把他从这个角落里带出来吧,他家里人每年都盼着他回去过年呢。”


“好。”


“你是明白人,我也不绕弯子,我虽然不管家里的事,但拜楼上那个傻子所赐,对你的了解并不算少,王俊凯是个只知道付出的傻子,如果你只是玩玩的,那我劝你趁早收手,这一页就揭过去了;你要是敢把他双手捧着的真心踩得稀巴烂,那你也别想在这个圈子混了;你以真心相待,我自然也可以在你有需要的时候帮你。”


易烊千玺仔细地将糖纸对齐包好,把两头多余的部分拧起来,低声说:


“王源,谢谢你。我不会辜负他的。”

评论(8)
热度(46)
TFB相关,主QKQ,沉迷拉郎,自娱自乐为主,BLX烦请绕道,非要来洗脑红尘往昔到底哪个real的,三个字:呵呵哒,取关随意
这个是子Lo,主Lo的ID是随,头像是只喵w